安靜的《二十二》 講述堅強的力量



你可能很難看到這樣一部安靜的電影,沒有背景音樂、沒有旁白,甚至連對話都非常少,但這部電影卻成為瞭這兩天最熱鬧的一部電影——馮小剛、舒淇、李晨、吳京、何炅都在推薦這部電影。14日,由郭柯執導的紀錄片《二十二》正式公映。

14日下午,郭柯來到重慶為電影進行宣傳,並接受瞭上遊新聞-重慶晨報記者的采訪。郭柯直言一開始做這部電影的時候,並沒有想到會受到這樣的關註,當時一心想拍這部電影就是覺得緣分到瞭,“能得到張歆藝、馮小剛等人的支持,這就是這部電影的運氣吧。”到底是怎樣一部電影能這樣火,上遊新聞-重慶晨報記者就帶你一起來劃劃重點!

電影海報台中二手生財器具

【劃重點】:22

《二十二》拍攝的對象是年過90的慰安婦老人,片名中的數字22是2014年郭柯拍攝電影時,全國公開身份的幸存慰安婦老人的人數,而在電影上映時,這一數字已經變成瞭8位。談到拍攝這部電影的初衷,郭柯說因為自己從小跟奶奶生活,最開始做紀錄片《三十二》的時候,發現這些老人跟自己的奶奶有相似的地方,“我對這個群體逐漸有瞭新的、立體的認識,他們是那麼的好、那麼的善良、那麼的可愛,就像我們身邊的老人一樣。”郭柯說,“當時就覺得緣分到瞭,那就拍吧。”

上遊新聞-重慶晨報記者觀看電影後發現,全片沒有背景音樂、沒有旁白,連對話都非常的少,全片並沒有太多的篇幅去講老人們當年的那段經歷,而是把主要的鏡頭都放在瞭記錄老人們現在的生活上。“其實我一開始就決定瞭,拍攝的過程中不用旁白,不用音樂,因為這些老人們不需要用這些輔助性的東西來表達。”郭柯承認,老人們的平靜甚至超過瞭他的想像,“我也有過掙紮,是不是老人們的表現太平靜瞭,甚至有一些 無聊 ,後來我想這就是老人們真實的生活,我就是要把這樣的 無聊 帶給大傢。”

郭柯

【劃重點】:100萬

就是這樣一部安靜的電影,這兩天卻成瞭電影圈最熱鬧的事,馮小剛導演的一條微博,讓大傢知道瞭張歆藝和電影的關系,也讓更多的人知道瞭這部電影。說到2014年張歆藝個人拿出100萬支持電影拍攝,郭柯告訴上遊新聞-重慶晨報記者,他台中二手廚具收購是真的走投無路才找瞭張歆藝。“我們2013年合作過,就是認識瞭互加瞭微信,當張歆藝知道我拍片遇到困難時,主動說可以借錢給我。”

郭柯一開始本來想賣掉自己在成都的房子,來拍攝電影,不過因為貸款抵押等各種原因,一時很難拿到錢。“沒辦法,我隻能給張歆藝發微信,不到1分鐘的時間,她就回復說沒問題。”郭柯回憶,第二天他找張歆藝聊瞭這部電影的一些基本情況,“當天晚上張歆藝就把100萬打到瞭賬上。”

舒淇、李晨、吳京、何炅、孫紅雷、黃渤等明星都轉載瞭馮小剛的微博,這也讓《二十二》受到瞭前所未有的關註。“我完全沒有想到,沒想到張歆藝、馮小剛導演他們這麼幫忙,這就是這部電影的運氣吧。”郭柯很真誠的說到:“當年做這部電影的時候,完全不會想到今年上映的時候會這樣,我現在就想好好的感謝這些前輩。”

電影劇照台中餐飲設備回收

【劃重點】:364萬

截止上遊新聞-重慶晨報記者發稿時止,《二十二》上映的首日已經獲得瞭364萬元的票房,這一成績已經超過瞭目前藝術電影票房紀錄保持者《岡仁波齊》首日的161萬元。同時《二十二》的排片占比也已經從馮小剛發微博時的1%,上升到瞭1.5%,並且在今日(15日)的排片已經達到瞭2.9%。對於票房,郭柯回答的很幹脆:“越多越好,因為我早就說瞭,保本過後的收益就全部捐瞭,所以當然越多越好。”郭柯說其實這部電影虧才是正常的事,“正因為有瞭大傢的幫忙,才讓很多人關註到瞭這部電影。”當然不止明星們,還有32099位的普通眾籌者,為瞭感謝他們,郭柯把他們的名字一個個的打在瞭片尾,這個名單的播放時長有3分鐘左右。

對於未來的計劃,郭柯說《二十二》讓他更有信心去拍這樣的電影。“我更有信心瞭,自己想做就去做吧,隻要不是違法亂紀的事情,拍什麼題材都可以,但一定要有自己的情感。”郭柯說,“其實片子就和人一樣,都有自己的命,相信自己的命就好瞭。”

郭柯自己接下來還準備拍這樣冷門題材的電影。“這樣的電影有它自己的市場,我想帶大傢看到一些不一樣的群體,看到一些大傢平時不會註意的人和事,這樣會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狀態有一些思考。”郭柯說到:“當然我還有一個底線,那就是我拍的電影是未成年人也能坐下來一起看的,包括《二十二》也是一樣的。”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zw214c3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